Bello_Lo

#Carpe diem
#歲月漫長,要心地善良
#可能上輩子也是一個cp飯
#只po自己想po的小宇宙

【社內】【LINE CP】我們之間#6

※劇填白

※ooc,慎閱


我是分割線分割線是我


成勛:靠在門上,一手握著門把,隨時做好開門的準備,聽到小高跟敲在地面的聲音,再來就是按密碼的聲音,立刻打開門「現在才下班嗎?」微笑著看著映書「快點進來一起吃飯吧?」陳映書從陳會長的辦公室離開之後,她其實也沒有再回自己的辦公室了,漫無目的地在街上逛著,心不在焉地走在大街上,明明路上人來人往,為什麼她還是覺得那麼孤單呢?曾經壓在心頭的大石,自己明明就已經去正面擊破了,為什麼現在心裡有種空落落的感覺,是走了多久才會從公司直接走回家裡。一邊走一邊看著自己的影子,果然心情不好的時候只有影子會陪著我,小小地嘆氣一聲,用手掃一掃密碼鎖,準備開門,就聽到他的聲音,抬頭看著他,原來有人在等我啊,心裡的失落毫無預警地被填滿了一點,她看著他笑著點點頭。車成勛走向她,從後面推著她往裡走,手下衣服的涼感讓他不自覺地用手上下來回摩挲了幾下她的手臂,企圖能傳一點溫度給她。陳映書對晚餐其實一點期待都沒有,一來她沒有這個心情吃飯,二來他的等待和陪伴對此時此刻的她來說已經足夠奢侈到能從中得到溫飽感;所以當她看到眼前一桌子菜的時候,她才慢慢感受到溫度,身體的溫度、心裡的溫度、還有他愛的溫度。她吃驚地回頭看他,他笑著解釋到「明明是映書的生日,都沒有給妳準備生日宴,坐下吧?」輕拍了幾下她的肩膀

映書:連外套都忘記脫了,把公事包放在椅子上,小心翼翼地坐下,「這些都是你自己做的嗎?」

成勛:「不是,我只有做了海帶湯,不想讓妳吃到難吃的東西,所以其他都是外賣。妳快喝喝看——」身體稍微往前傾,看著她「我跟著食譜做的,也不知道合不合妳的口味」

映書:她避開和他對視,低頭看著還冒著點點熱氣的海帶湯,身體的溫度慢慢上來,是熱氣蒸到她的眼睛了嗎?剛才被冷風吹得乾癢的眼睛漸漸被溫熱的液體充盈著,她不敢抬頭和他對看,她能想像得到他的眼睛裡閃爍著怎樣的光,趕在海帶湯被她的眼淚玷污之前,她手抖著舀起一點點,送入口中,剛才還半滿未滿的失落完全被這小口湯填滿了「好喝~」因為太滿了,所以不得不隨它外溢,眼淚再也忍不住了「超級好喝的」淚眼婆娑地抬頭看著他,向他擠出一個微笑「超級好喝的!」再重複了一次

成勛:眼裡一絲慌亂閃過「怎麼了?公司發生什麼事了嗎?」

映書:搖搖頭,放在手裡的勺子「我今天跟我爸辭職了,以為心裡了會覺得很痛快來著,以為接下來再也不見他也無所謂來著——」心裏的鬱悶和失落原來就算被填滿了也無法被訴說,她停頓了一下「不過,你也不要太討厭我爸了,人一旦擁有的東西多了就容易變得固執」方才籠罩全身的無力感又再度襲來,她強忍著淚水「我會對你更好的,嗯?」努力定睛看著他,哪怕眼淚已經模糊了她的視線。她看不清楚他臉上的表情,只能看到他默默起身,走到自己身邊,一手牽起她還在顫抖的手,一手溫柔地把她摟到懷裡,讓她靠在自己身上,輕輕地摸著她的頭髮。陳映書其實從來沒有質疑過陳會長對她的愛,只不過每個人表達愛的方法不一樣,爸爸的愛只是與眾不同一點而已,她一直都是這樣安慰自己來著。隨著年齡的增長,她才越能看到體會到她以前不曾注意到的東西,比如父親能給的愛不是她想要的愛,再比如她是愛她父親的,但是同樣的她能回饋的不是他想要的。「成勛xi知道什麼是永生鳥嗎?」車成勛沒有說話,她繼續說道「在名為親人的天空下,我們都是永生鳥」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想起這個了「意思不是我們不會死,而是就算我把自己殺死了,我也依然是我爸的孩子」她轉身向著車成勛,伸手懷抱著他,把自己的臉藏在他的懷裡,眼淚不停地掉,關於父母緣這件事她總算是徹徹底底、清清楚楚地認清了。車成勛本來還想著要安慰她的,現在卻擠不出一個字來,因為在同一個課題上,他永遠都不是他們的孩子。他輕輕撫摸著她的頭髮,手在她的背上輕輕地拍著。


映書:車成勛待她冷靜下來之後,蹲下,平視著她,九分的疼愛十分的溫柔,用手擦去她的眼淚,陳映書這才直直地看進他的眼睛裡「你怎麼也眼睛紅紅的?」伸手摸了摸他的臉,原來他們的眼淚是同一個溫度的

成勛:「幫妳流掉一部分眼淚啊~」笑著說

映書:「嗚嚶~什麼糟糕的樣子都被你看到了」

成勛:一笑置之,歪頭看著她「我還見過更糟糕的呢」

映書:抬眼疑惑地看著他「什麼?」

成勛:「妳自己都不想面對的那一次啊」

映書:一下子就想到自己蹲坐在廁所門口問著佛祖問著上帝自己究竟犯了什麼罪「成勛xi~」立刻轉移話題「你肚子餓了吧?我們吃飯吧?」

成勛:看著她哭紅的眼睛,摸了摸她的臉「不知道合不合妳口味呢?」起身坐回自己的位置

映書:「哦,哭完之後就更餓了」

成勛:「要加熱一下再吃嗎?」

映書:用手摸了摸碗壁,還溫溫的「還溫溫的,不用,嘻嘻」立刻拿起勺子、筷子,給他夾了一塊排骨「你也快點吃!」

成勛:「湯好喝嗎?」

映書:「完美!超級好喝的!」又喝了兩口「明年、後年、大後年、大大後年、以後每年的生日,你都要煮一樣味道的海帶湯給我!」

成勛:「可是要怎樣才會煮到每年的味道都一樣?」真的上心了

映書:「那我們今晚要留點當作萬年湯頭嗎?」突然認真「沒關係啦,只要是你煮的,我都會覺得是好吃的!但是只能煮給我吃!」向他伸出小指「我們打章蓋印」

成勛;伸出手,勾住她的小指「那我也要加一點點東西」

映書:「加什麼?」

成勛:「以後無論發生什麼事,我們都會一起面對。」

映書:「好!」用力地把自己拇指印在他的上面「一起!」


我是分割線分割線是我


有緣人總會看到的 🤓 


寫在最後:

終於補完了私心滿滿的圓滿,陳映書和車成勛已經鎖死了,再多的故事也填不滿我們各自心底裡對於他們特有的圓滿

對於他們的故事,各有各的解讀,感謝這段時間予以閱讀的各位,喜歡也好,不喜歡也罷,我都通通收下

一起嗑生嗑死的這段時間真的是充滿活力又過分甜蜜的,感謝大嘎啦

评论(1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