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o_Lo

#Carpe diem
#歲月漫長,要心地善良
#可能上輩子也是一個cp飯
#只po自己想po的小宇宙

【麥茶cp】S3腦洞

突然更新古早合集 大概是熱瘋了

今天在清手機備忘的時候發現年初 大概是S3的小道出現的時候 沒頭沒腦敲了幾千字

因為是沒頭沒腦 應該不會有下一篇

大概是我腦海中S3該有的開始? 

現在應該是沒啥希望了

還是麥茶最好嗑

舉起手中的麥茶 乾杯~!

*不負責任的腦洞產出

*ooc 慎閱


我是分割線分割線是我


每天都是新的一天,可能對於石垣來說,新的舊的都是一樣的一天。今天是尹瑞靜和姜東柱重新回到石垣之後的第二個禮拜,雖然人手升級之後的石垣有點不一樣,他們變得也像以前一樣忙,科室分了也像沒分一樣,不過每人急診值班的時間變少了,也有更多的時間去鑽研自己科室的事情。


同樣的早晨,同樣的護士站,同樣的張室長和護士長(註:詳情參照第一季第一集哈)

張室長:「我們石垣人手變多了之後,我也就變得更忙了,可是為什麼我比以前更加開心了呢?」喝一口手裡的咖啡,感歎到「嘖,連咖啡都變得更甜了,明明是同一台機器,哈哈」

吳護士長:睨了張室長一眼,「我知道為什麼」也舉起手裡的洋甘菊茶,喝了一口

張室長:「是為什麼呢?說來聽聽」

吳護士長:「您味覺退化了」真摯地說完,繼續喝茶

張室長:「hey hey!護士長怎麼說話的!」

尹:從走廊另一頭走過來,經過護士站「早上好呀~」伸出手和護士長擊掌,還沒有回過神來的張室長又錯過了「不拍就算」步伐不快不慢,毫不停留,徑直地往醫局走

吳護士長:「早上好,尹醫生」

張室長:看著尹瑞靜的背影,「果然是我們石垣的寄生蟲」

吳護士長:「nei!?」差點嗆到

張室長:「在說尹瑞靜醫生和姜東柱醫生啊,回來之後就像從來沒有離開過一樣,都不需要重新適應」

吳護士長:「怎麼早上開始稱讚的話就說得像罵人的一樣」

張室長:「我說的沒錯啊,可是今天姜東柱醫生怎麼沒有一起走,難道兩個吵架了?」挑著眉看著護士長

吳護士長:「姜醫生這會兒手術已經開始了」

張室長:「那麼早?為什麼剛剛不告訴我」

吳護士長:「那是因為這裡每個人都很忙,除了你」拿著茶杯坐下,繼續讀著每日早晨讀物

張室長:「嘖,妳看妳說的——」

吳護士長:正眼都不看一眼張室長,「快去工作吧,我把茶喝完就要下班了,快點走。」


@手術室裡

姜:「徐醫生今天的手術你是主刀,站過去吧。」穿著洗手服舉著手進到手術室,待護士綁手術衣的帶子「南醫生,患者的體征還可以吧?」

南:「nei,目前很平穩」讚賞式地看著姜東柱

姜:「快點過去啊,還站著幹嘛,幹嘛被金師傅兇得多,突然對你那麼溫柔不習慣了?」

徐:「不是,可是前輩我沒做過這個手術。」

姜:「所以今天就是第一次啊,今天我是助手。」看著徐宇鎮不為所動的樣子,學著金師傅的語氣「還不快點!需要我去請金師傅進來嗎?」徐宇鎮還是站到了主刀的位置,深吸了一口氣

南:「喔,姜醫生你比我想象中變得還多呢」給姜東柱豎了個拇指

姜:「南醫生就當我想多點時間休息?」和南醫生互相交換了一個眼神

徐:「那麼,今天要做的手術是幽門保留胰十二指腸切除手術,我是今天的主刀徐宇鎮,今天的一助是姜東柱醫生,南醫生我們可以開始了嗎?」

南:「可以!」

徐:「今天的手術需時較長,首先要切除膽囊、部分肝總管、膽總管胰頭、以及胃和全段十二指腸、空腸上段,現在方案是幽門保留,如果開腹之後情況有變就直接轉用whipple手術(傳統的胰十二指腸切除術)那就開始吧,恩卓護士,手術刀。」

姜:「鑷子。」


@急診室護士站

鄭醫生:「東柱今天的手術很難吧?」

尹:「嗯,可是是宇鎮主刀,鄭護士,昨天留觀室的患者早上的血液報告出了嗎?」

鄭護士:「nei,這裡——」

鄭醫生:「瑞靜啊,你們兩個才剛回來就要準備走了嗎?」

尹:「什麼啊?」一邊看著報告一邊回答

鄭醫生:「不然幹嘛一回來就那麼努力帶後輩,姜東柱才帶這徐宇鎮一個禮拜,就直接讓他主刀自己的手術了!」

尹:「那是宇鎮實力好,而且帶後輩不是很正常嗎?」

鄭醫生:「妳、妳該不會也給恩在做了助手了吧?」尹瑞靜點點頭「果然都是瘋子,我看妳是忘了當初姜東柱來急診的時候妳是怎麼對人家的」把手裡的杯子一捏「不行,你們才剛回來不能待一會兒就走啊」

尹:「前輩要看嗎?血液報告?」把報告遞給他,和鄭護士交換了一下眼神,用嘴型問鄭護士今天前輩怎麼了,鄭護士聳聳肩

鄭醫生:「剛才已經看了,瑞靜吶——」

尹:把報告遞回給護士「鄭護士謝啦」隨手扎起頭髮

鄭醫生:「還是妳要備孕?我把我女兒的二手玩具床那些給妳,我會捨不得你們的」

尹:抽走他手裡的紙杯,一個轉身,拋物線,紙杯準確命中護士站的垃圾站「nice!」拍了拍鄭醫生的肩膀「好了好了,前輩,我和姜東柱沒空生寶寶,也沒有地方可以去,再何況之前沒有我們你們也過得很好—」

鄭醫生:「那不一樣!」

尹:搭著鄭醫生的肩膀「好了,是時候工作了,前輩左邊還是右邊?」兩人同時環顧了一下急診室

鄭:「左!」/尹:「右!」兩人互相擊掌,異口同聲「fighting!」開始了各自的工作。


午飯後·@急診室

尹:伸了個懶腰「為什麼每天吃完午餐之後都那麼睏,啊嗚——」

鄭護士:「可是姜醫生和徐醫生的手術還沒有結束嗎?」

尹:「嗯,本來預計8個小時之內結束的,應該是情況有變吧?鄭護士,妳們上次叫的那家烤五花肉好吃嗎?」轉著筆

急救員:推著床進來「緊急患者!緊急患者!」

尹:立刻跑過去「什麼情況?」一起推床「去複合手術室」

急救員:「在十字路口過馬路闖紅燈,被過往轎車撞到,左腿脛前有約10CM傷口,在車上做了固定和初步止血——」

尹:「移動患者,1、2、3!先生,先生,能聽到我說話吧?」

患者:「nei、nei」有氣無力的樣子

鄭醫生:「患者我們現在幫你看看傷口」

尹:「體征」

鄭護士:「血壓100/60,脈搏110,體溫37.3℃」

尹:「幫我叫骨外裴醫生來吧,裴醫生今天在吧?順便準備床旁x光」

鄭護士:「nei,現在就去——」

尹:「前輩,怎麼看也是開放性骨折了」

鄭醫生:「是吧,我也這樣覺得,肯定要立刻手術了」一邊清潔傷口一邊說

尹:「我先去聯繫沈醫生,等一下立刻幫他做CT」


裴:「情況怎麼樣?」

尹:「患者男,47歲,剛剛做完x光顯示左脛腓骨開放性骨折,患者目前生命體征穩定,也已經通知沈醫生開手術室了。」

裴:「可是今天宇鎮和東柱的手術還沒有結束,那麼尹醫生能做我助手嗎?」

尹:「nei,可以的。」

裴:「我們先切開減壓清創,之後進行神經血管修復,血管方面尹醫生應該也在行,所以沒問題,看他的骨折面比較整齊,我們最後進行外固定架固定就行。』從x光片子上抬頭看了看尹瑞靜『應該不會花太長時間可以吧?」

尹:「nei,可以的,那裴醫生先去準備,我等一下推患者進去。」

裴:「nei,那就麻煩尹醫生了」

尹:「沒有的事,難得跟骨外的手術呢」


晚上8點多 @醫局

姜:一邊幫自己捶肩拉伸,一邊推門進來「哦?妳怎麼還在?今天我值班不是嗎?」按了幾下桌上的免洗消毒液

尹:本來在看關於下午的手術資料,聽到姜東柱的聲音之後抬頭「嗯,在等你」

姜:「怎麼了?哪裡不舒服嗎?還是昨天處理的患者有什麼事?」拉開尹瑞靜旁邊的椅子坐下『我剛剛去了急診交班了,那個患者沒事啊』語速稍稍加快「妳哪裡不舒服嗎?」上下掃視著尹瑞靜

尹:「wuli姜醫生我可以說話了嗎?」姜東柱自覺地抿緊嘴巴「在等你一起吃飯啊!先去洗手吧,換套乾淨的洗手服,我把外賣拿去加熱一下」

姜:「果然除了wuli尹瑞靜都沒有人照顧我了,現在,馬上,立刻就去!」立刻去換衣服洗手,出來的時候正好瑞靜從微波爐把肉拿出來

评论(2)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